橘之鄉蜜餞形象園區蜜餞故事徵文活動

 手造蜜釀,金橘之鄉

 「據說,在二千年前老祖先發現成熟的水果掉到蜂巢上沒有爛掉,而掉落在地上卻都爛掉了,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與研究,發現是由於蜂蜜滲透進果實內,而產生天然的防腐效果……

 「古代的女子在心上人出外遠行前,會預先將做好蜜餞包在手帕中,偷偷藏在心上人的行囊裡,成為甜甜蜜蜜的餞別禮物……

 「洪錫佛先生,在二二八之後來到台灣,因見員林盛產大量水果,便把可以製成蜜餞的水果用鹽巴醃製之後,再送回福建做加工處理,加工後再送回台……

 1843年清朝通判朱材哲,來到宜蘭看到所在地種植的金棗,因平埔族噶瑪蘭人不知如何食用,任由果實落地腐爛,覺得很可惜,所以用他所知的金棗醃漬技術,親自教導人民製作……

 您是否知道更多有關各國蜜餞的歷史、文化及由來呢? 您是否有親身經歷、動人的蜜餞小故事,想要和大家分享?歡迎來文投稿,即有機會得到精美贈品或宜蘭二日深度旅遊雙人行!本次活動入選作品將於蜜餞故事館展出,讓更多人了解蜜餞文化及溫馨有趣的蜜餞故事!

 一、指導單位: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

 二、主辦單位:橘之鄉蜜餞形象園區

 三、徵文類別:散文故事

 四、徵文主題

  1. 蜜餞的典故:徵求各國(外國、台灣、中國)或地方性蜜餞故事,包括蜜餞歷史、文化、由來、特殊的蜜餞種類或製作方法等有趣的故事及知識。

  2. 蜜餞小故事:徵求關於蜜餞的感人故事,可以是親身經歷,或者是傳聞聽說,只要能感動您的故事,相信也值得與大家分享。

 五、作品規格:以中文書寫,字數600~1000字左右,可搭配相片、圖片呈現,並於文末註明出處或參考資料。

 六、作品繕打方式:以電腦繕打,字體、字型等排版事宜,可由參賽者自行斟酌調整,以整齊美觀為原則。

 七、名額及獎項:

     1. 入選獎40名,獲贈市值600元之橘之鄉優質產品與手作蜜餞體驗活動。

     2. 人氣獎10名,入選作品公佈於橘之鄉形象館內或橘之鄉網站、部落格上,由訪客票選出10名人氣獎,獲贈川湯春天雙人房住宿卷一晚與橘之鄉優質產品、手作蜜餞體驗活動,市值8000元。並提供宜蘭深度文化旅遊諮詢服務。

 、評審方式:由主辦單位進行資格審查與作品評審,參賽資料不足、作品規格不符者不予受理。

 九、參賽資格限制:參賽作品若涉及侵害著作權相關法律者,由參賽者自負一切法律責任。一經查證參賽作品有抄襲之情事,本公司將不予贈獎。

 十、投稿方式:掛號郵寄至:「260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」收,來稿請註明「橘之鄉徵文活動」。洽詢電話:03-92857588301800

 十一、截稿時間98820止(以郵戳為憑)

 十二、報名應檢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報名表一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著作權人簽章:須親筆簽名或蓋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身分證影本。若無身分證,可以戶口名簿影本代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4.作品三份:切勿書寫姓名或記號。

 注意事項

 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位參賽者以投稿一篇為限

 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參賽者請以真實姓名參賽,否則將取消報名及得獎資格

 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參賽作品需同時繳交報名表及著作財產權讓予同意書,否則不列入評審

 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得獎作品得由本公司安排於橘之鄉蜜餞形象園區展出,不另致酬。

 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作品不予退件,請參賽者自行留存底稿

 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辦單位得視狀況調整獎項數量,得獎名單於98915日 公佈於橘之鄉蜜餞形象園區網站。

 如果想更了解橘之鄉,歡迎上我們的網站或部落格

 網站http://www.orange.cty.com.tw/

 部落格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rangecty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