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二湖楊桃果園盛產的樣子 

每一顆水果都是農民的辛苦結晶,也是農民的驕傲!
這些水果來到橘之鄉,也會被細心照料,視如己出!
我們愛惜這些大地的禮物,也珍惜每位農民的心血,
不以多餘添加物污染天然的果實,希望這股堅持的蜜餞熱情,
能夠傳遞給大家,吃蜜餞,也可以健健康康!



楊桃在橘之鄉變成了蜜釀四季的蜜絲楊桃,

那原本的楊桃是什麼個性呢?

習性

楊桃是熱帶果樹,喜歡高溫多濕,最適合生長的溫度為20~30,中南部海拔3002公尺以下的平地或坡地均適合栽培.,但需要排水、日照良好。
台灣楊桃種植面積約16百公頃,產地主要分布在台南、彰化、苗栗、台中等地。品種有秤錘、紅龍、二林種、青墘厚稔、馬來西亞、臺農2號等,全年生產,4~6月產量較少,10月至翌年2月為盛產期,果皮黃橙、果肉軟甜,風味絕佳。年產值46千萬元。

營養價值

楊桃果實有相當多的水分,還有豐富的有機酸、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1B2C等營養,用途甚廣,果實除生食外,也可加工裝罐,製果醬、果汁、果膏等,還可糖漬、醬漬;果實釀酒風味清香;乾燥製作蜜餞為四果冰的主要原料,清爽可口。 

本資料整理自農糧署全球資訊網及網路資料,若有不明及錯誤,歡迎回覆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