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蜜餞的由來」--甜蜜的餞別


       在兩千多年前,古人在蜂巢中發現有顆水果竟然沒有腐爛,而且吃起來更是美味。從此,發現到高甜度的蜂蜜能藉由滲透和擴散的作用糖化果實,是最天然又健康的防腐劑,後來古時候的人們就利用此法,將水果做成甜甜蜜蜜的蜜餞果脯。這是中國歷史上最早有關蜜餞的傳說。


「蜜餞」 為什麼叫蜜餞呢?


「蜜」是「甜蜜」;「餞」是「餞別」,那為何會跟「餞別」有了關聯呢?話說古代的女子,當男友或丈夫要到出遠門的時候,就會做一份蜜餞,並且附上一首情詩,再用粉紅色的絹布包起來,包好之後還得偷偷的放在男生的行囊中!

為何古時候的女子要如此大費周章呢?從這裡我們體會當時的女人家,希望用這種方式讓她的心上人在遙遠的一方,能夠「吃在嘴裡,甜在心裡」。


這是中國傳統的含蓄婉約的情感表達方式,最古典的生活美學! 原來,東方也有這麼一段媲美西洋的巧克力文化的浪漫愛情信物。以後,西洋情人節送巧克力,七夕情人節-就送蜜餞吧!          蜜餞的由來  貴妃蜜釀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